close

我希望當有一天,這些民國90年代出生的孩子們,站上街頭為人權發聲、對抗不公不義、勇於監督制衡政府時,會想到
「我記得我小學有個社會老師是這樣教我的,即使我已經忘記他的名字。」

我們出生的年代與現在年代的教育,有一點基本上沒有太大的改變,
少有老師教我們要去站上街頭、要去監督政府、要勇於表達自己的聲音,
「政府做的、國家做的都是為人民好,不需要擔憂太多」
這是我們一直被灌輸的教育。

直到大學畢業時,我都還是以如此樂觀的態度來看,
這兩年我才發現我錯的離譜,
今天沒有人站出來發聲,就不會有任何法案的提案與制定,
我們正安逸著享受前人們的付出,
然後忽視許多社會上的不公不義,
今天不只是婚姻平權的問題,
還有許多弱勢族群的權益被忽視,
一切我們視之為理所當然的權益,
對他們而言卻是難以獲得的。

當你做了如此踐踏人權、漠視人身自由、拒絕溝通的行徑,
你對得起自己的良心嗎?
你是不是正思考著教會交給你的為何和你的良心有所衝突?
你確定你遵從的是神的旨意,而不是台上那位傳道的旨意?

那些站在人權立場、支持婚姻平權的教會
也被你們說成沒有照著神的旨意行事的邪魔歪道,
如果你還有點獨立思考、批判思考的精神,
拜託你看看這些人所被剝奪的權利。

我知道我有一些教會的朋友,
此篇我也例外的沒有設定權限,
我希望你們是願意獨立思考、願意尊重人權
秉持著神愛世人的理念去愛每一個人,
去正視他們所被剝奪的,

如果你看了此篇不順眼,
你大可刪掉我好友,
然後我會知道你是個拒絕溝通、缺乏獨立思考精神的人,
我也不會想和你有任何往來。

以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Cc0FUJmJQI
延伸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dufo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